顶着菠萝头的马脸

欢迎来到只有我知道的世界

一路向你(1)

长夏:

一路向你


·真豪门俊凯×真少爷源


·宠宠宠重生设定,前世无纠葛今生谈恋爱,大年龄差预警。豪门是字面意思,少爷是性格设定。奠定宠文基础,奠定金手指地位。复仇有!改变命运有!


·尽量一周多更。








重回宁县的方式简直让人惊讶。


睁开眼后看到挂在眼前的小蜘蛛时还被吓了一跳,可闭眼前他却是觉得自己再没有睁眼机会了的。宋家那对兄弟称得上是心狠手辣,公司里针对他的谣言四起,员工也从战战兢兢害怕被裁员到干干脆脆自己离职,除去被宋家挖走的大部分高管之外,小职员也走了不少。


跟着他这个没有任何工作经验,以往诨名在外的混世魔王,怎么看怎么没前途,王源避开蜘蛛从床上坐起来,听到了隔壁屋里他爷了不起的呼噜声,心里一片踏实。


这已经不是被灌了加料的酒丢进会所卫生间的时候了,他想。


他那对能干的爸妈还没有因为飞机失事掉到海里尸骨无存,昨晚睡前打电话时他爸还中气十足在那头骂他混小子,就该跟着他爷磨练磨练,背景音是老妈一边吩咐下属工作一边让他好好说话的声音,王源回头看了眼在躺在门外躺椅上抽烟的爷爷,心里一阵平静。


他大概是死在了自家旗下的会所卫生间里,可他又重新在十六岁这年睁开了眼。


有这样重来一次的机会,无论是谁都不会愿意浪费,王源推开窗,抬起头看到宁县夏天里漫天星的夜空,微凉的风吹在脸上,内心无比宁静。


 


>>> 


王源十六岁的时候,王家这位老父亲还没有对自己的独子彻底失望,却没忍住将这不识民间疾苦的公子哥儿扔到自己的老家宁县,他爸还在那儿住着,老人家没管他这儿子事业做得多大,还是住在宁县老房子里,宁县那边也有所不错的中学,正合适开学该念高一的王源。


上辈子王源哪里体会得到他爸的良苦用心,只觉得这地方又土又穷,他爷的房子里虫子满地跑,小少爷脾气犯起来,三天两头闹着要回去。要不是他爷对他好,他犯了啥错都给他兜着,让他过得比在家里面对他爸要舒服些,他是一天也待不下去。可他这好日子也没过多久,高二下学期他爷不小心摔了一跤,老人家没多久就去了,王源也就彻底被接回了自己家里,转了个学念高三,四周都是恭维的人,小少爷乐得轻松,说起来就是他爸妈挣那些钱够他吃喝玩乐一辈子了都,他还费个什么劲儿?


顺风顺水的日子在他二十六岁那年戛然而止,父母意外身亡,软骨头少爷被迫接管家族企业,看着手底下人光明正大将他当做傻子看,看着对手宋家的人毫不留情对他出手,挖人抢生意双管齐下,最后一场鸿门宴,不提也罢。


重来一世,宋家那些人他是一个也不会放过的,自己家手底下到底有哪些人是吃里扒外的主他也看的清楚,但那些事离现在的他还太远,对于他来说,


他目前最重要的事,是看着他爷,平时爬上爬下的活少干,怎么也不能再让他爷早早就去了。


 


宁县是个不大不小的县城,交通还算方便,就是对比起来看,这里的人大多习惯了日复一日的单调生活,日子缺乏激情,也没什么劲头,这也是以前王源呆在这儿时,觉得哪哪都不顺心的原因。


可是如今他反倒觉得好,生活节奏慢的小地方,反倒更能让他静下心来,趁着还没开学的这个暑假……


操,得从初一的课本儿开始看。


前两天让他爸把他屋里的课本寄过来的时候,电话那头的亲爹还有些不乐意:“你就老实点儿别惹事就成了,还费这事干嘛?”


王源一边给他爷递了杯茶,一边笑眯眯地讲话:“我就想洗心革面好好学习行不行吧?可不带你这样打击亲儿子的。”


他爷中气十足地应和,对着电话就是一通喊:“让你寄书你就寄,费那么多话干嘛!”


宁县一中的升学率不算低,算是这个小县城的一张名片,不少宁县人就是通过在一中的三年学习,考上不错的大学,最后彻底离开这座不大不小的县城,将十多年的记忆全都丢掉,脱胎换骨成为所谓的成功人士。严格说起来,他爸也是这样离开的,只是他爷这人安土重迁,也舍不得这边的老房子,最后只能花钱重新装修,尽量让老爷子住的舒服些。


这边的老巷子里有不少颇有年纪的古董房,政府为了发展旅游业,这两年的颁布了不少的保护政策,附近地区的拆迁工程一律停止,说是要保护文化历史记忆,也亏得如此,青苔石瓦的老巷区,除了虫子多了些,倒是个很不错的居处。


记忆里前世他是十分讨厌这地方的,神出鬼没的各类小虫子是一方面,下起雨来湿滑的石板地也让人讨厌,但是时隔多年再回来,才透过这明亮的月光渐渐发现老巷的美,连耳朵边上此起彼伏的呼噜声都十分有趣。


 


>>> 


老巷边上不远,有县城里唯一的一家星级酒店,堪堪四星级,却能在不大的县城里傲视群宾馆,连里头的服务生都要比其他酒店的漂亮。


王俊凯住进来也是权宜之计,前不久生了场大病,家里长辈非得推脱到工作上,逼他好好休养,正巧他也有心歇一阵儿,便听了母亲的话,到了祖辈常住的宁县来,实际上还住在宁县的老人也只剩了一个叔公,两天前上门拜访过后,他便住进了这家酒店,祖辈的房子久无人居,已经需要大幅修整,在房子修整好前,他大概只能住在酒店里。


昨天助理领着他在那一片里外逛了逛,那一片都是些老巷子,典型的江南风景,跑进跑出的小孩冒冒失失,却并不让人感到讨厌,前一天晚上下过雨,地面有些湿滑,不远处有个长手长脚的男生,十六七岁的少年模样,身上的穿着打扮看着挺讲究,却踩着水坑扑通一声坐到了地上,他隔着老远都觉得疼。


助理忍不住笑了两声,他也没憋住勾了勾唇,那男生转过头来,瞪了他们俩一眼,又有些不好意思似的,站起来后踢了一脚水,拍拍屁股一转眼就蹿进了边上的院门:“爷!给我找双雨鞋!可摔死我了!”


王俊凯看了眼拐弯处不远也刻着王姓门牌的老宅,和助理对视了眼轻轻笑了起来,这一片儿算是宁县最古朴的地方,他若要修身养性好好休息两年,这地方可以说是再好不过。


 


>>> 


隔壁像是有人要住进来,这几日进进出出都是些装修的人,前两天还看到有穿着移动公司制服的人过来拉网路,王源忍了好久,才忍着没有掏钱给自家这小院子也拉个宽带,这几年普及的电脑还是最早的台式机,连手机也还是只能装俄罗斯方块这一个游戏的蓝屏手机,就算拉上宽带买了电脑,其实也没有什么大用处。


再过不久就该去学校报道了,重头来过也不知道还能不能碰到前世关系比较好的几个朋友,虽说重生这件事对于他来说怎么想都是好事,只是醒来这么些天,心里依旧是空落落的,夜里总是做噩梦,也怕一眼睁开,他还是那个懦弱无能,被人害死的王源。


他现在这个十六岁的身体里,住着个二十六岁的灵魂,思虑重这事儿,根本无法避免,白天还好,一到夜里该休息时就觉得浑身发冷,躺下很久才能睡着,却没多久又做着噩梦醒来。他也不是不能选择白天睡觉晚上学习,只是觉得这毛病他怎么也得给他拧过来。


可是隔壁邻居像是快要入住,这几日天天赶工似的忙到大半夜,搬家具理行李,吵的要命,连他爷都好几天不打呼估计是没睡着了,王源这两天每晚在床上摊煎饼似的翻来覆去,也难睡满五小时,实在忍不住一大早爬起来跑完步后敲响了隔壁家的门。


边敲还边嘀咕,前几天天天五点准时开始丁零当啷,今天居然七点半了还没声儿,可真是太阳打西边儿出来了。


 


开门的是个三十多岁的男人,听清他的来意后连声道歉,还说这边的装修已经结束,过两天他们老板就会住进来,接下去肯定不会扰民,王源也不好意思再计较,顶着两个黑眼圈踩着重重的步子转身回自个儿家,院门摔得砰砰作响。


他可怎么也想不到,两天后有人晚间来敲他家门,手上捧着个保鲜食盒,笑眯眯地弯着一双桃花眼,朝他递了递:“你好,我是隔壁新搬来的,听说前阵子装修得急有些扰民,实在是抱歉。”


王源眨眨眼,低头看了眼对方站在矮一级的台阶上还十分有料的长腿,忍不住傻兮兮笑开,接过对方手里的东西后往边上退了退,难得的好客:“我爷爷在里头呢,你比较该跟他老人家道歉,我们小年轻不缺觉!”


王俊凯在心里头乐了阵儿,迈开腿跟他往屋里走,一边低声介绍了几句自己带来的东西:“盒子里的是家里长辈自己做的芝心年糕,也不知道你吃不吃得惯,听说你每天早上都会出去跑步?我对这附近不太熟悉,能不能麻烦你跑步时喊我一声,带着我跑两天熟悉一下。”


“我可以带你去逛逛,不用跑步,我睡不着起得早,怕你起不来。”王源掀开还有些温热的保鲜盒,也不嫌手脏直接往嘴里塞了一个,“挺好吃的,但是黏牙,我爷吃不了,你吃吗?”


王俊凯摆摆手:“爷爷吃不了你就自己吃把。我其实就是想约你一起跑个步锻炼一下,实不相瞒,我搬这边来,就是因为以前工作太忙生了场病,被家里人赶过来修养,真的来了,怎么也得锻炼锻炼。”


“那成,明天早上六点半我叫你。”王源哈哈笑了两声就应了下来,又忍不住问他是做什么的。


王俊凯轻笑:“家里开了个公司,现在我退下来了,就请经理人管着,我在这边处理些小事就行。”


王源低下头笑得几分狡黠,再抬起头来又是无害少年样,指了指里头坐在沙发上看新闻的老人:“我爷爷在那儿呢,我去把东西藏起来,免得老头儿看了想吃,他血糖有点高,不能吃这些。”


又想了想,朝王俊凯眨了眨眼:“而且黏牙。”


 


王源是喜欢男人的。


这也是他在前世虽然到处混,却始终没有花边新闻的原因,倒是有女人朝他示好,可是性别不同硬/不起来。男人……他也不是没心动过,只是碰到的不是直男就是瞎玩儿的圈里人,前者不想碰后者不能碰,算起来活了两辈子的人了,却是个感情史一片空白的小白,这话说出去可没人信。


王俊凯方才那番话,真糊弄一个十六岁的人是够了,可免不了王源好歹活了两次,以前他还在聚会里远远见过这人,王俊凯是个公开的gay,家里人对他也不管,还听说王俊凯在国外代孕生了个孩子,有了继承人,家里就更无所谓,只是到最后,他也没听说王俊凯找了伴儿。


这可是条粗大腿啊,早就听说王俊凯二十八岁的时候因为大病初愈身体不好,消失了几年修身养性,可没想到对方就住在他隔壁,王源咧咧嘴,把年糕往桌上一放就往外跑,要不是边上狐朋狗友知道他性向跟他八卦,他还真注意不到一个活得跟老学究似的大哥,但耐不住这大哥家室好啊,说得好像他不知道王俊凯随口一个开公司的公司,是个连他爸都不敢惹的大财团似的。


 


隔着厨房门朝外瞄了眼,王俊凯正弯着眼睛跟他爷说话,说不了两句就摆起了棋盘,王源眨巴眨巴眼睛,心想这人可真是个老大哥。


又眨巴眨巴眼睛。


忍不住在心里害羞了一小会儿,他还真喜欢这一款。








-------


有钱又有闲,傻逼才不喜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希望大家多给点评论让我涨涨志气…实不相瞒我都觉得我这一万多是假粉丝数了哈哈哈虽然明明怪我懒不写文





评论

热度(2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