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着菠萝头的马脸

欢迎来到只有我知道的世界

潜规则(娱乐圈,现实向)1

树树子:

hi各位好久不见,我胡汉三又回来了。这次希望自己能坚持更新,新文的标题有点重口味,但是其实没太大关系,我是取名废就暂且用着吧。


文章从王源26岁开始,包含着插叙来展开。23岁的王源因为迫不得已离开了王俊凯三年,然后被王俊凯在三年后以演戏的名义拴在身边。一开头就相爱相杀,并不是我本意,是剧情需要(谁信,中间插叙他们之前在一起的过程,和王源离开的原因,以及王源在法国的生活,会有NPC出场。然后开始正叙。 


丁凌是王源的经纪人,我瞎编的名字,希望没有雷同。


王俊凯开篇假黑化注意。请默念三遍,本文虚构,勿代真人blx。喜欢就红心,毒唯请滚粗。




-----------------------------分割线---------------------------------------


王源没想到,自己会再次踏上这趟路途。当初没有和任何人交待,算准了时间拿到offer后就独自一人离开,似乎抛下了一切舍得的和舍不得的。人生的前23年遇到的走过的自成一个圈,然后,他义无反顾地脱离了准备好重复第一圈的轨道,向看似巧合的生活出发。


结果三年后,还是回到了这里。2026年的北京的天空还是那么昏暗,飞机在厚厚的云层上空遇气流颠簸,王源猛地想起自己23岁那年从首都机场出发时,那是北京难得的晴朗夜空,天上的星星虽然不多,但月光很亮。自己在那么颓废的时候,居然还能有心情赏月赏星星,他意识到可能自己的没心没肺是与生俱来的,谁都改变不了。


可惜再美,也只是曾经了。


当丁凌从王源手上接过简简单单一个行李箱时,顺便给了他一个口罩。


“不用了吧,三年了,鲜肉应该都换了三批了,怎么会有人还记得我。”王源看着久违的口罩,想到三年以前,每次走机场都要戴上口罩来进行面部管理,即使不情愿,却也没有办法,必须将自己伪装在口罩里面。


“这么久没见你,你还真是一点儿没变,自恋狂,”丁凌翻了一个大白眼,“北京这两天可能有沙尘暴,你不做明星太久身上必定没有口罩,我就好心给你准备了一个。”


料到丁凌会这么说,王源不慌不忙地从背包里掏出了一个纯黑的口罩,莞尔一笑:“那你可能失策了,我不做明星,并不代表我不看天气预报。”说完用唇语对丁凌说了一句“智障”,丁凌气得五脏六腑都在控诉对王源的“不满“,却知道这次是自己匆忙让王源回来的,也就禁了声。王源虽然独自出门闯荡三年,但天蝎的气质和天真的孩子气在他身上共存得依旧如此和谐,丁凌居然松了一口气。


说实话,在王源下飞机之前,她都有点害怕,现在的王源,不再是当初认识的王源了,她怕琢磨不透他,怕王源提起曾经,怕他问起一些人的现状,她都不知道要如何回答。直到她看到远处一个戴着鸭舌帽,穿着纯白T恤,浅色牛仔裤,拎着箱子背着包的清瘦男生向她蹦着蹦着走过来时,她才放心,还好,还是那个王源。


“凌姐,你还没告诉我这次回来到底是来干什么的?你说的急事儿呢?“王源突然想起此行的目的。


“你刚下飞机,饿了吧,美国也没什么好吃的,来我们先找个地方吃饭,边吃边聊。“


“行,那吃重庆火锅吧。也的确有点想了。“王源和丁凌上了出租车,期间丁凌一直在和什么人联系着。


“说吧凌姐,这次什么事儿,我可能不会在这边逗留太久,法国那边还有点事儿要处理。”


“交女朋友没?”丁凌突然抬起头来问他。


这让王源一头雾水,“没有,怎么可能,学习够忙的了。”诚实回答这个问题的王源有种说不出的心酸。


丁凌笑了笑,“好吧,导演还说你出国几年感情经历说不定能丰富不少,估计现在演戏能更有感觉了呢。”


“等一下,导演?”王源疑惑地看着丁凌,“什么导演?什么演戏?” 然后突然像反应过来,盯着丁凌,丁凌被他洞察一切的眼神盯出了一身冷汗,生怕王源一个不满回机场走人。“你之前不是说,过阵子有想回国的打算吗,说毕业后要开始工作了。话说回来,你钱也花得差不多了吧?再不工作,我都想闲得跳槽了。前段日子笪尔导演居然找到我,希望你出演他新电影《地动山摇》的男主角,剧本我看了,非常棒,很适合你,无论如何你现在都得演,这个机会非常难得,是时候把你学有所成的样子展现出来了,王源。”


王源多多少少猜出了此行的目的,但是丁凌坦白后他依旧不知如何反驳,只是叹了一口气。“不怪你,我知道我也应该开始面对这些问题。只是我本来没打算一毕业就回来的,我本想在欧洲开始。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


“我告诉你,你还会答应回来吗?王源我太了解你了,所以我必须要逼你一把。“


“对了,笪导怎么知道你是我的经纪人?” 业界这两年冒出的新人导演很多,但质量高的寥寥无几。笪尔是少数连王源这种生活在世外桃源的人都知道的导演之一,但突然找到自己,还是非常诧异,毕竟自己过气多时,走之前的名声也不大好听。


“有一次,同行聚会,都是些特别好的朋友,有人说起前几年的娱乐圈的八卦,谈到你,各种唏嘘不解,都以为你从此隐退不再出现了,连人影都见不到半个。我当时无意识地说了句只是人在法国而已,又没死,他们特别惊讶,有人猜到我和你的联系了吧。然后你知道的,虽然在场的都是我比较信得过的人,但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 ”


看来命中注定没办法回避了。王源望着车窗外陌生又似曾相识的景色快速划过,突然一块大的广告牌映入眼帘,广告上的人,几年不见,脸庞多了些许棱角,目光凛冽,头侧偏着微微抬起,双手交错在胸前,手腕上那块宝玑航海系列的表盘上钻石格外闪耀,在北京灰暗天空的衬托下如阳光般灼烈。


优秀出众的代言人总是能激起人的购买欲。王源移开视线转正了头,闭目养神。


“真是块好看的手表。”王源呢喃到。


丁凌当然知道王源在说什么,这段时间中国铺天盖地的都是王俊凯成为宝玑亚太区唯一指定代言的新闻和广告,在前期的各种质疑声中,王俊凯还是交上了一份很好的答卷,虽然只有27岁,但广告中超越当今任何小鲜肉越发跋扈的气场,连丁凌都不得不服气,这个在组合里当年天真单纯,勇敢倔强的大男孩,现在已经脱离了所有的掌控,自成一派了。


“喜欢就去买。“丁凌不知如何回答,虽然她知道王源并没有期待她给出任何回答。


“我可没那么多钱,我现在就是个穷学生,还没完成原始资本积累呢。”  王源自嘲到,“再说了我还要养着你这个闲人,你居然还有良心让我去买手表。” 


其实王源说的倒是不假。他在法国这几年,读书花费了他不少钱。他读的是音乐学院,除了校长和几个老师知道他的背景来历,班上其他同学都是法国人,只觉得这个中国来的男孩不简单,却也没有人细究过他的曾经。他想过去打工,可是毕竟曾经身份特殊,怕是不太方便出现在大众视野里。一来二去,王源只能作罢,专心研究音乐。他本来打算学成归国,转成幕后,开个自己的音乐工作室,专心写歌编曲。


现在自己的计划就这么被打乱了,王源叹了口气:“ 我知道你是为我好,我在法国的时候辛苦你这边接洽了。但我还是想说,下不为例,我想你知道的,开音乐工作室才是我的目标。剧本在你那儿吧?我晚上看看。”


吃完饭后,在夜色的掩护下,王源直接回了家。第一次住进已经买了一年多北京郊区的三层小楼,王源很满意地看了看装潢,非常简约,几乎只有白,黑和灰三种颜色。王源换上睡袍,端正地坐在书桌前看剧本。


电影的题材并不新颖,西部公路片。男主角方何在独自旅行途中遇到了一对自驾旅行的情侣,苏小黎和陈骋远,方何帮情侣修好了汽车,为了答谢,苏和陈决定顺路载方何一程,于是三个人便结伴上了路……




看完剧本,王源透过二楼房间的落地窗却看到院子里空空荡荡的水泥地,想着下次要出门买些花草的种子种上去。这时候,丁凌来了电话。


“剧本看得如何?” 丁凌一边打游戏一边问王源,“怎么样,我说了很棒吧。”


“是你喜欢的,重口味。“王源笑着说道,”我接的方何?“


“是的,“丁凌漫不经心地说,”但是笪导一开始是说可以让你自由选,我觉得你这副模样实在不适合陈骋远,就替你做了主。“


“我当你在夸我了,”王源无奈地说,“明显陈骋远魅力更大一点。其他演员选好了没?”


“一切就绪,哦对了我就是来通知你这个的,笪导说你今天刚回来,让你明天好好休息,后天进组。不过,虽然明天没有你的戏,但是可以先去剧组熟悉熟悉。”


“好的,正合我意。”王源和丁凌道了晚安,便挂了电话。 


不知道为什么,看完剧本的王源,总是隐隐约约觉得有些不安。这种不安让他又想起三年前离开的那个夜晚,他穿过混乱的人群,低着头,隐匿在黑夜里,生怕撞到熟人,识破自己的逃跑计划。


他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睡不着,闷闷地想可能是时差的原因。王源强迫自己放松,让大脑一片空白。


可是在快要入睡之际,脑子里突然出现了今天广告牌上的那张脸。王源一下子清醒过来,一只手扶着自己的额头,揉了揉太阳穴。


过了这么久,今天看到在广告里的他散发着耀眼光芒,早就比自己的成就高出一大截。他一定很恨自己当年的不辞而别,觉得自己是个非常狠心的人。这三年他的绯闻女友就没有断过,更迭交替。虽然王源不怎么看新闻,却也在偶尔刷刷微博,之前看新闻说他和最近一个风头很强盛的女演员走得很近,估计他也早已从那段感情里解脱出来了。


王源开始不明白自己的想法了。本来在回国前认为这次的行程应该会很快结束,自己不会有和他见面的机会的。王源翻了一个身,床头点着一盏幽蓝色的灯。这大概是这个房子里唯一一个有色彩的装饰品。他盯着蓝色的灯光,像能看到光波一般,蓝光在他眼前缓缓地流动着,浮游在空气里,像有人轻轻地合上了他的眼睛,一阵阵困意向他袭来,不一会儿,就进入了梦乡。


他梦到了自己被一个人压着,他不停地躲着,双手使劲推开身上的人。那人却将头一直埋在王源的颈窝里,手不安分地伸到王源那里揉搓着,王源一瞬间不留神就叫出了声,立马被那个人捂住了嘴,不让他发出声音。王源呜呜啊啊地扭着,姿势分不清是拒绝还是迎合。身体上的快感掩盖了不堪和羞耻,王源近乎崩溃地问那人为什么要这样。


然后他看见那个人缓缓抬起头,眼神发狠地盯着王源说:“因为你欠我的,王源,你欠我的我到死都要你还回来。”


王源终于看清楚了那个人的脸。


“王俊凯!!!!”王源大喊猛地从床上坐起来,汗已经浸湿了睡袍,下身的粘腻感和梦中的恐惧同时袭来,像一记耳光打到王源清醒。王源定神一看闹钟,早上七点半。他还没有从梦的余温里真正回过神来。


王源禁欲三年,前两年常常发生这种事情,他总是催眠自己是正常男人的需要。


可最近一年,他已经完全没有做过春梦了。


更别提对象是王俊凯。


但是看到他那张脸猛然出现在这种不耻的梦里时,王源无法否认这给他带来恐惧感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兴奋感和刺激感。但是,这种耗人精气的梦,总是会让王源失魂落魄一整天,不知道是太累,还是厌恶自己始终忘不了他。


王源把发烫的脸埋在枕头里,责备自己的不安和悸动。他赖了赖床,冷静下来后,起身洗漱了一番。吹着头发的时候,丁凌来了电话。


“哟,这么早,表现不错,我20分钟后到。”丁凌听起来心情不错的样子。


“我自己开车吧。”王源想起地下车库里一次都没有开过的新车,可能都已经积了厚厚的灰尘。


“你那车还要绕路去加油,还得洗,我们今天没时间慢慢来,过两天等你有空再说吧。”丁凌说的也对,王源只好答应下来。看着镜子里收拾好的自己,时光似乎真的没有在他身上留下印迹。


自己还真是一如既往的自恋。王源朝着镜子甩了甩头发,把系在牛仔裤里的衬衫拉直,带上剧本下了楼。


接到王源,丁凌把买好的豆浆馒头塞到王源怀里。“快吃,等下要见导演了,就没时间吃了。” 王源已经三年没吃过这么原滋原味的中国食物了,使劲吸了一下空气中弥漫开来的热腾腾的豆奶味,即使没有什么味道的白馒头也吃得喷香。


“瞧你满足得,你在那边活得也太憋屈了吧。”丁凌看着王源一口白馒头就着一口豆浆的一脸满足,忍不住笑出声。“你的苦日子就要到头啦,卷土重来吧大明星。”


王源吃喝完,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拍了拍手:“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到了片场的时候,因为今天只是做一些基本的准备工作,工作人员寥寥无几。


“导演人呢?”丁凌随口问了下正在调试设备的摄影师。


“导演就在隔壁的休息区里,好像在和女演员讲戏,你们直接过去找他吧……欸等等,这不是那那谁吗?!当年那个什么加油男孩的组合,有王俊凯那个!”


丁凌听到这个名字,尴尬地笑了一下,倒是王源表现得落落大方,“你好,我叫王源,今后请多指教。”


简单聊了几句,王源就被丁凌拖去见导演了。


“哎,也不怪他提,毕竟当年你们那么红,而他现在是中国最火的男明星……”


“没什么啊。他有今天,是他自己努力来的。”王源淡淡的一句话,让丁凌提着的心放了下来。


王源走进休息区的房间,看见导演正在与演苏小黎的女演员讲戏,没有出声,静静地在一旁看。等到导演讲完,抬头看到了王源,一脸欣喜的表情:“真是终于等到你!多亏了我们神通广大的丁凌,我是笪尔导演,幸会幸会。“


王源很礼貌地握了握笪导的手,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着说:“笪尔导演,久仰大名,能被您挑中是我的荣幸。只是我不解,为何导演会看中我这无名小卒,毕竟比我厉害的人太多了。“


“欸你不用那么谦虚,我看了你之前的所有作品,你的演技很好,丁凌也觉得,你很适合方何这个角色,我说什么都让她一定要把你劝过来。“


“笪导,我的任务可圆满完成了,你记得请我吃饭。“丁凌鬼马地眨了下眼。


“市里的餐厅随你挑!“导演大笑地拍了拍丁凌的肩膀。


“那笪导,演员方面,都已经准备齐了吧?刚刚那个和您聊天的女生应该就是苏小黎了,那请问陈骋远是?“王源提出自己最大的疑问,毕竟要演对手戏,而且还是有挑战难度的戏,他希望先熟悉熟悉,做做心理准备。


王源原因刚落,背后浓重而干脆的声线刺穿王源的耳膜。


“我就是陈骋远。“


王源愣着,仿佛心跳在这一刻消失,他不敢回头,不敢去看这个声音的主人。即使他知道,即使过了几年,几十年,这个声音也永远不会从自己脑海里抹去。


曾经这个声音,在他的笑的时候,陪着他一起笑;在和他游戏时,大声喊出一生一世;在他失落的时候,轻声在耳边说没关系;在欲望和爱交织时,看着他的眼睛深情地说我爱你。


现在,这个声音,再次出现在王源的世界里,王源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就在他半米之内,但声音里几分说不出来的寒气让王源立在原地,动弹不得。


“好久不见,王源。“王俊凯绕到王源面前,语气平静得就像生疏的陌路人,不曾占用王源回忆里的一席之地。


王源的五脏六腑在这一刻揪在了一起,他强装镇定地伸出手,稍稍抬起头,轻轻地握住面前那双冰冷的手。他不敢正视王俊凯,他甚至不知道他们再次相见会是这样一种方式。


王源,淡定一些,都过去了。一个声音不停在王源脑海里回荡,提醒他和这个人有关的一切都已经是过往烟云,现在的王源不是三年前的王源,而王俊凯也不是三年前的王俊凯了。


一切都变了。


他努力让自己的样子看上去不那么狼狈,轻轻扬了扬嘴角,像老朋友一样拍了拍王俊凯的手臂:“是啊,好久不见,我也刚回来,有空大家一起出去喝一杯。笪导,你也一起啊,我们还可以交流交流剧本……”


“不用了,我很忙,大家有什么事儿片场说吧。”王俊凯毫不客气地回绝了王源的邀请,眼神在王源身上流转了一秒,轻轻一使劲,王源被拉着往前,鼻尖碰到了王俊凯的脖颈,王俊凯稍微弯了弯腰,语气在王源看来很轻佻地细声了句:“你的手还是那么凉”,然后转身和导演打了声招呼,就进了更衣室。


王俊凯细微的眼神,轻蔑中带着挑衅的意味,谁也没有捕捉到,除了度秒如年的王源。


王俊凯是王源心头的那根刺,平日里不碰,只觉得隐隐作痛;如果拔了,必定会疼得无法呼吸。


日后的生活里,王俊凯成了王源的一个梦魇。哪怕在他17岁那年,这个少年曾经是他的理想乡。


“王源,王源…… ” 恍惚中王源听到丁凌着急地叫自己,他回了回神,见到丁凌忧心忡忡地望着他。


“我没事,走吧,去准备一下。”王源不想让丁凌担心,虽然王源自己也知道这么说起不了任何作用。他也没有心思再待在这儿了,导演似乎没有什么异常的表现,可能王俊凯平时对谁都这样吧,冷言冷语,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场。导演让王源再揣摩一下角色的心理,王源点过头便离开了休息室。


这三年他果然变了不少啊。王源茫然地不知往哪走,还没从刚刚的会面中回过神。


“王源,他要演陈骋远……”


“我知道。”


“王源,他要演陈骋远。”丁凌近乎绝望地望着王源。


“我知道。”王源平静的表情让丁凌更加害怕。


“可是王源,你看了剧本了,里面有两段非常大胆的…… ”


“我说了我知道!”这是王源第一次提高了嗓音吼了丁凌,王源虽然平时会怼一怼丁凌,但都是开玩笑的情况,这么不冷静的王源丁凌还是第一次见,一个没忍住便哭出声 : “ 王源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另一个男主角是他,我知道的话我说什么都不会让你接这部戏的…… ”


“你现在说这些都已经晚了。凌姐,我不怪你,你让我一个人静一静吧。”王源拍了拍丁凌的肩膀,递给她一包纸巾:“刚刚不好意思。你不要放在心上。”丁凌啜泣着接过纸巾,点点头,走开了。


待丁凌走开,王源的身体居然不受控制地发抖。他想起了昨天夜里的那个梦,觉得现实里王俊凯笑得比梦里要诡异一百倍,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觉得,因为刚刚和王俊凯见面的时候,王俊凯的脸上不曾出现过任何笑容。


幸好刚刚导演没有和他们讨论剧情,不然王源可能会当场脚一软哉下去。明明平时的自己不是这个样子,自己这几年已经成长到足以面对过去了才对,为什么一见到王俊凯,这一切都乱了套。


是潜意识里认为自己有愧于他吗。但是当时那种情况,如果自己不走,那玩完的就不只是他一个人了,要重新开始的,就不只是他一个人。王源一直认为自己是最清醒最冷静的那个人,可是他也清楚地认识到,在王俊凯看来,这种清醒近乎决绝。


王源,不然和王俊凯说清楚吧。


不,不能说,说了有什么用?现在说就像装可怜的狗,摇着尾巴有人会原谅吗?


王源的内心两种声音不停地打架,王源觉得头疼得快要炸裂。


“王源,你怎么蹲在这?” 笪尔突然出现,笑眯眯地问王源,结果看到王源一脸通红,满身是汗的样子,吃了一惊:“你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怎么流这么多汗,脸这么红?”


王源想站起身和导演说自己没事,结果站起来头一阵昏,一个酿跄没站稳,却被人从背后扶住了。刚想说谢谢,转头一看是王俊凯,王源立刻弹开两米,一脸窘迫得忘了自己要说什么。


“你怎么回事?水土不服?”王俊凯看到王源惊慌的样子,发出一声嗤笑,眉头却紧皱着,像等着看笑话一般。


“我……我没事,可能刚刚站起来太急了缺氧。”王源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但是头一直昏昏忽忽的,其实从今天早上起床就有一些了,王源以为是没睡够,就没有在意。


“没事就好”,导演看着他们俩:“你们认识那么久了,年轻人平时有什么要互相帮帮忙,不要总是一个人闷着撑着,对吧?”


王源已经听不清导演说什么了,只是闭着眼睛点头。


“我听俊凯说,你们也好长时间没有联系了,那为了让你们提前适应一下角色,这半个月我给你们安排了一间公寓,你们就住着,交流交流,找找感觉……”


王源没有听完导演说的话,他觉得身子一软,似乎在砸到地上前被人接住了。他想尽力自己站起来,可是双腿怎么也使不上力气。难道是昨晚着凉了?王源自己都搞不清楚怎么回事。王源半睁着眼,看着王俊凯脸部轮廓在自己30厘米远的地方渐渐模糊。


 “他在发烧”,王俊凯一只手圈着王源,一只手轻轻覆上王源的额头,眉头快拧成一团,一腔无名火涌上来,他强行压制住。他觉得自己很生气,但他不知道自己究竟为什么会生气,可能也不想知道。


“送医院。”王源最后迷迷糊糊只听到这句话,感觉有人把他塞进一辆车里,就完全失去了意识。




TBC

评论

热度(1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