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着菠萝头的马脸

欢迎来到只有我知道的世界

无可救药 28

twinklewang:

28


 


北山露营回来之后,小范围内的同学们都知道了王俊凯和王源之间的事。


看不惯的人当然也有。上周他们去参加一个教授的讲座,从入场落座,就有一个前排的男生不时回头看着他们,还和坐在他身旁的朋友窃窃私语了几句,紧接着那男生的朋友也是一脸好奇地向他们的方向张望。


这类人见得多了,王源就从一开始的如坐针毡,到后来的面不改色。


其实这种难堪就好像念高中的时候早恋的小情侣被围观,更多的是拘谨,是羞怯,是手足无措。


幸而每当周围有人小声议论的时候,王俊凯都会旁若无人地和王源聊几句天,巧妙地将注意力转移开,有时问他想不想喝奶茶,有时又提醒他上周选修课的作业不要忘了做。


偶尔,非常偶尔地听到不怀好意的评价时,他们也都心照不宣地选择了无视。倒不是忍气吞声,而是觉得没有必要和这种人浪费口舌。


第一次听到这种闲话时,王源觉得愤怒之余,竟有些害怕王俊凯会一时冲动和那人打一架,他几乎是下意识地拉住了对方的手肘,在对方探询的目光中轻轻地摇了摇头。所幸王俊凯那双乌眸中虽然有愠恼的情绪暗涌,却没做任何动作,反而抬起另一只空闲的掌心,拍了拍王源搭在自己臂弯的手背,示意他安心。


王源在这种意外舒服的相处模式中渐渐明白了王俊凯之前说的那番话,不论遇到任何事,都不需要由自己一人承担,而应该是他们两个一起,也渐渐明白了,其实和喜欢的人一起分享痛苦,也算是一种幸福。


至于周围那些亲近的朋友,无一例外地对他们两个表示了理解和尊重。像陶泰、任然和吴海鸥这些人自不必说,就连室友小A和小B,在王源不大好意思地向他们坦白后,也很快接受了事实。整件事情的发展出乎意料的顺利,顺利到王源甚至有些后怕,总担心还有什么事情会发生。


小半月过去了,依旧相安无事,王源便忍不住嘲笑起自己的多虑。


这段时间里,王俊凯的入党申请党支部按时批阅下来,优干的审核也顺利通过。


王源加入了篮球社,一得空闲便和同专业的几个哥们儿去打篮球。大伙儿都知道他和王俊凯的事,打球的间隙还同他调侃说,哎王源儿,你和一帮大老爷们打球,看我们赤膊露肉的,会不会脸红心跳啊。王源刚灌进去的一口矿泉水喷了他们一脸,一脸无语道,你在街上随便看到个女的穿背心会硬吗?说罢几个小伙子便笑到了一起。


十一月底,王源才听到消息,虞子期在K大的交流期结束,马上就要回加拿大了。


临走之前,她给王源发来一封邮件,内容很长,其中回忆了他们三人认识以来的点点滴滴,也毫不避讳地谈到了她对王俊凯的感情。她在邮件中坦然承认,会去参加露营,是因为她还抱有一丝侥幸。刚得知王俊凯和王源的关系后,她是准备放弃的。偏偏陶泰和任然他们总是有意无意地些撮合自己和王俊凯,显然是对这两人的事情并不知情。王俊凯的隐瞒不禁令虞子期怀疑,连在最好的朋友们面前都没有勇气承认的感情,只怕不像她预想中那样坚不可摧。


虞子期从小就是不服输的性格,在喜欢的事物面前更甚。假如给了她一线希望,她自然会竭尽所能地争取。更何况她不是没有这份自信,一来她本人足够优秀,二来她是少有的能在王俊凯身边自在相处的异性。


可王俊凯在北山上给她的那个回答,却是把现实撕开一条血淋淋的伤口呈现在她面前。至此她才终于明白,这份隐瞒,不是因为没有勇气,而是因为珍惜。


而酒桌上的那一吻,更是将她最后一丝幻想也击了粉碎。所以第二天清晨天还未亮,她便搭上了下山的缆车。


邮件的最后,虞子期说,源源,我一直说我很喜欢你这个弟弟,这句话绝不是为了哄你开心。但是我很抱歉,因为我对弟弟的喜欢却输给了我的私心。说实话,从北山回来以后,我的良心一直在受到谴责。这次回加拿大,我不一定会回来了。但我求你一件事,求你们不要去送我。因为看到你们两个站在我面前,我会觉得自己好像一个笑话,你就当是成全一下我可怜的自尊心吧。


王源没有把这封邮件告诉王俊凯,但他给王俊凯发了一条短信,告诉了对方虞子期飞加拿大的日期和航班。


王俊凯很快回了电话过来,兜头便问:“你那短信什么意思?”


王源答道:“子期姐一个人飞国外,行李肯定很多,不方便拿,你去机场送送她吧。”


王俊凯顿了一顿,才问道:“你不去吗?”


王源说:“我那天有课啊,还是专业课,不能翘。”


那边又沉默了好一会儿,才沉下声音道:“王源儿,你就那么放心让我去送她?你不会吃醋吗?”


王源唇角微微一弯,便拿一句“所以你觉得我应该吃醋?还是你担心自己把持不住?”怼得王俊凯哑口无言。


最终王俊凯还是依言去了机场,和虞子期礼貌道别,送进安检口后,便发了一条消息给王源:“报告组织,任务完成,人已经送上飞机了。”


王源正在上专业课,感受到裤兜里手机震动,拿出来一看,便忍不住笑弯了眼梢,他将手机摆在桌子下面,轻轻收起下颌,故作严肃地打字道:“......什么任务?你们俩同桌一场,去机场送送她不是应该的吗?怎么说的好像我跟她比你跟她还熟似的?”


十几秒后,王俊凯便回复道:“我跟她不熟啊。”


王源那圆润的眼廓一眯,嗤笑道:“你这谎话是张口就来啊。”


半晌,王俊凯那边回了消息。王源注意力回到课堂上,刚记了两行笔记,不得不腾出一只手解锁手机,待他看清屏幕上那一行字后,嘴差点儿咧到了耳根。


弟控王俊凯开始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他在回信里说:“就明白儿地说吧,从今天开始,我和所有女性同志,都不熟了。”


王源很想问问王俊凯那些迷妹们,你们知道自家男神嘴这么贫吗,这都可以去表演单口相声了。


他忍着笑,坏心眼地反问道:“那曲阿姨呢?”


王俊凯斟酌了片刻,答道:“她例外。到目前为止,我跟她的关系还比你跟她的关系要好一点。”


王源看着消息,眉梢疑惑地一挑:“什么叫到目前为止?”


王俊凯那边又“正在输入”了半天,才回了消息过来:“等她......咳......知道咱俩那啥以后,你跟她的关系肯定比我跟她的关系要好啊。”


王源:“...........................”


王俊凯:“你这一串省略号什么意思?”


王源:“我上课了。”


王俊凯:“害羞了?”


王源盯着屏幕上那三个字,本就泛了红的面色又绯然几分,恨恨打字道:“闭嘴吧你。”


没想到王俊凯那边竟真的听话地闭嘴了,王源表面上松了口气,实则心里不大是滋味儿地盯着挤满黑板的一行行公式,每隔几分钟还得瞄一眼手机屏幕。


怎么说让你闭嘴就闭嘴了,我那不是象征性地害羞一下吗,你咋还真没影儿了......


大约快下课的时候,王俊凯的消息才迟迟抵达:“源源,你有没有想过和家里说我们的事?”


王源这边生生怔住了,他没想到王俊凯会这么直白地问出来,不禁斟酌拿捏了半晌,才回道:“还没呢。”


回完消息以后便后悔了,王俊凯肯定觉得他在胆小地当缩头乌龟呢。


又隔了几分钟,王俊凯的消息到了,却像没事人似的换了个话题:“对了,下周是你妈妈生日,我陪你回重庆吧。”


王源懵懵地问:“你陪我回去干吗?”


王俊凯说:“跟你一起给周姨庆祝生日啊,傻瓜。”


傻瓜,王源目光停在最后两个字上,眼前便涌起了浅浅的潮意。


他知道,王俊凯心里头一直都有一道坎儿,那就是家长这一关。


之前自己醉了酒,在帐篷里把王俊凯撩成那样,这人当时说是回来再说,可等到真回了学校,还是什么都没干成。两个人不是没亲近过,好几次亲着亲着眼看都要擦枪走火了,王俊凯却总是及时抽身而退,再上个厕所冷静一下......


王源一个洁身自好了十八年零一个月的小处男,亲着自己的男朋友起了生理反应,回回都得自己灭火的滋味儿别提多难受了。他好几次都忍不住想跟王俊凯坦白,我妈她早就同意咱俩了,我们现在是大写加粗的成年情侣,情到深处上个床做个爱没什么大不了的。


但有些事一旦错过了最佳的开口机会,再提起来就显得刻意,为了和对方亲近就把自己家长搬出来镇着未免太掉价儿了。再者,他对王俊凯迟迟不愿做到最后一步的这个原因,也只是猜测而已。


而此时此刻,似乎是个和王俊凯摊牌的绝佳机会,刚刚谈过和家人出柜的事情,又恰好提到了周慧......


可王源不知道自己脑子里哪根弦又搭错了,临时改了主意。


他突然想当着周慧的面,调戏王俊凯一把。


 


一周之后,两人回了重庆。


周慧的生日正赶上周五,他们也没有请假,直接订了周五下午和周日下午的往返票,准备在家过个周末。


傍晚到家的时候,曲悠扬还没下班,王俊凯便先陪王源去找了周慧。


周慧开了门,看到两个孩子提着行李站在门口,嘴角便噙起亲切的笑容,连连道:“都累了吧,来,快进屋。”


王源用黑亮的眼珠地盯了周慧特意盘起的发髻一会儿,语气有点夸张地说:“我妈今天怎么这么漂亮啊——”


周慧唇边那矜持端庄的笑容一崩,不禁瞪圆了和儿子一模一样的杏眼,埋怨道:“才上了两天学,嘴怎么变这么贫?”


王源便吭哧吭哧地笑起来,有意无意地瞄了王俊凯一眼:“还不是跟我哥学的?他那嘴,跟我可贫了......”


王俊凯被王源那荡漾的小眼神儿瞄得后背一凉,嘴角的笑容僵了僵。


周慧似乎没品出王源话里的意思,只当他是调侃王俊凯呢,便一边转身去拿拖鞋,一边道:“少来,俊凯讲话可比你靠谱多了。”


身后两人正蹲着解鞋带,王源趁着周慧回身的空档儿,用手指尖小猫一样挠了下王俊凯的手心,吓得王俊凯赶紧将手缩了起来,警告般地嗔圆眼睛,瞪了他一眼。


王源咂了咂小嘴巴,收回了作乱的手指。


换完了拖鞋,王源便扶着周慧的肩膀往客厅的沙发上推:“妈,今天是你生日,你就在客厅里好好地看电视,等我和我哥俩人给你准备一顿大餐!”


周慧嘴角的弧度加深了些,扬眉道:“你俩能做什么啊,别把厨房给我烧了......”


王源倒是胸有成竹地拍了拍胸脯:“你就放心好了,包我们身上。”


两个孩子的孝心周慧是清楚的,就算冒着厨房被烧的风险,这份心意也得领了。


周慧便妥协道:“那你们先去看看冰箱里有的东西,要是不够我去超市买。”


王源把人按在沙发上坐好了:“哎呀,你就坐着享受就行,什么都不用干,要是缺了东西,我俩自己去超市买。”


王源又贴心把电视打开,调到了中央八台,才急急忙忙地赶去厨房。


王俊凯已经在厨房里了,他打开冰箱的冷藏柜,拿出一块冰冻的排骨准备解冻。


王源自他身后悄无声息地靠近了,眼底堆满了玩味的笑意,整个身子挨了上去,一只手轻轻环住对方精瘦的腰,再微微踮起一点脚尖,下巴抵在对方的肩膀上,凑在耳边道:“干嘛呢你?”


“......”


王俊凯从腰被王源环住的那一刻,整个身子便僵住了,酥麻的触感自耳垂蔓延,窸窸窣窣顺着七经八脉在皮肤下慢慢伸展。


他神经迟钝般地呆滞了半晌,差点儿把手中的排骨掉到地上。


麻木的大脑神经疏通的瞬间,他慌张地错开一步,朝客厅的方向望了一眼,幸好周慧一直专心盯着电视屏幕,压根儿没往这个方向瞄一眼,他方才松了口气。


他把排骨搁进盆里,浓黑的眉向中间拢起,不无责备道:“厨房门都没关,你妈妈看到了怎么办?”


王源无辜地眨了眨眼睛,他看着王俊凯吓得一惊一乍的样子,简直忍俊不禁,忍了又忍,才没有笑出声来。


“她在看抗战剧呢,顾不上咱俩这边。”


王俊凯叹了口气:“那也别在这儿胡闹。”


说罢,他翻了翻菜篮里的蔬菜,又开口道:“我看了下,冰箱里只有排骨和猪肉,菜的种类也比较少,咱们等会儿去趟超市,买条鱼吧,顺便买点土豆,炖排骨吃。”


王源看着王俊凯熟练地将排骨从塑料袋里拿出来,在盆子里盛了温水解冻,不禁瞠目结舌:“......哥,你不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吗?”


他还记得国庆那会儿王俊凯来自己家,硬要给周慧打下手,结果把厨房弄得鸡飞狗跳的场景。其实这次说要准备大餐,王源压根儿没指望着王俊凯能帮上忙,毕竟是个连菜都切不好的小少爷。此刻他眼睁睁看着王俊凯娴熟的操作,不知该作何反应了。


王俊凯嘴角略微一掀,笑道:“那我还不能学吗,你以为我学霸这名号是白来的?”


可距离王俊凯上次来自己家做饭,才过了一个多月而已。这就能下厨了?


王源不由得腹诽着,他难不成是去上了新东方烹饪学校?


反正看王俊凯像模像样的架势,这顿大餐似乎真的可以期待一下了。


他们把排骨解上冻,又淘完米,放在水里泡好,便跟周慧打了一声招呼,出门朝超市去了。


 


超市离居民区不算远,步行五六分钟就到的距离。


他们沿着路边散步,溜达着出了小区大门,拐到了人少的街道上,王俊凯忽然一下子捉住了王源垂在裤边晃悠着的手心。


猝不及防被牵住手,王源指尖被吓得蜷缩了下,却没有甩开,只是略微惊讶地抬起眸,寻到王俊凯的眼睛。


对方黑得分明的瞳仁正一动不动地望着他,眸光深浓。


他启唇,温声问道:“刚才在家里闹什么?”


王源一怔,短促地啊了一声,目光向一边躲开,佯装无辜道:“我闹什么了......”


王俊凯却闷笑了一声:“唬谁呢?你平时胆子那么小,今天刚进家门就敢碰我手,在厨房里又那么明目张胆的......说吧,打的什么主意?不怕你妈妈发现了?”


“哥,”王源顿了一刹,手腕动了动,回握住王俊凯的左手,指尖又用力地捏了捏,低声道,“你上次问我,有没有和家人说的打算......”


王俊凯脚步一滞,簌然扭头,望住了身边人的侧脸。


王源的睫毛微微颤抖着,又静了一会儿,才道:“我现在有了。”


五个字,声音细弱到刚好被鼓膜接受的程度,却让王俊凯的心跳一下子踏了空。他良久才找回声音,喉咙有些干涩道:“你想好了?”


“嗯,”王源点头,指腹轻柔地蹭着王俊凯温热的手心,“你呢,有打算吗?”


王俊凯抿起唇翼,似乎迟疑片刻,才掀动了唇,慢慢开口道:“别赶在你妈妈生日吧,再等等。”


王源偏过头,目光正落在对方脸上,轻声问:“那你想什么时候?”


王俊凯却难得乱了方寸般地,嗫嚅了半晌,才道:“先等我......跟我妈说清楚。我觉得要想让阿姨接受我,还得有我妈的支持......你知道的,她们俩关系好,有我妈劝着,也能容易些。”


王源眉头微皱,眸色波动,他能感受到王俊凯的紧张,甚至说害怕,这太少见了,就连那只和自己相贴的手心都沾了一片潮湿。


他说不上此刻的心情,似乎变得轻飘飘的随时要飞走了,又仿佛浸泡在热水中烫得他心口一抽一抽地疼。


于是,一句话自胸腔里升起,在喉头滚了一圈,堪堪落在了舌尖:“我......有件事要跟你坦白。”


王俊凯愣了愣,也跟着攥紧了王源的手:“什么事?”


王源艰难地咽了口唾沫,感觉喉咙干得要裂开一般,声音沙哑:“我妈妈她......早就知道了。”


王俊凯黝黑的瞳孔倏忽间放大了几分:“周姨她知道了?”


王源深深地低着头:“......我高考之前,就和她出柜了。”


王俊凯神色震惊道:“可她......她那回跟我谈话的时候,明明......”


他话锋一顿,脸色白了一阵,又渐渐恍然。


原来周慧那个时候,就是在撮合他们两个啊。所以才会和他再三地强调,她不在意王源伴侣的性别,王源的幸福在她眼里比什么都重要......


正因为看清了自己的心结所在,周慧才特意演了一场戏给他。


王俊凯的心尖一阵酸软,苦笑着摇了摇头,问:“所以她早就知道我们的关系了?”


王源小心翼翼地点头:“嗯。”


“为什么不早点跟我说?”


王源嘴唇动了动,讷讷道:“我一开始是因为怕你尴尬,想着过段时间再说......后来又一直没机会开口,没想到拖着拖着,就拖到了现在......”


王俊凯桃眸略微窄了窄,沉声问:“既然周姨早就知道了,所以你今天,是特意当着她的面,想看我出糗咯?”


王源黑亮的眼珠转了转,似乎是回想起王俊凯今天那副紧张的模样,嘴角又泛起一丝微乎其微的笑意:“......差不多吧,不过你刚才在厨房的湿滑,眼睛都吓圆了,特好玩儿。”


王俊凯犯愁地微微眯眼,干脆伸手去捏王源脸颊边软软的肉:“胆儿肥了是不是?”


“我错了,别捏别捏,疼死了喂。”王源讨好般地狂眨着眼睛。


王俊凯眼角晕着淡淡的宠溺,长臂一捞,揽住对方的肩膀:“饶你这一次,走了,去给我丈母娘买菜准备大餐。”


 


两个人到了超市,推着购物车在生鲜区挑了一条鲫鱼,又买了蔬菜,调料,还有几袋零食,便去收银台结账了。


付完钱,王俊凯一边跟王源把食品装进袋子,一边随口问道:“对了,周姨都已经知道了,那我妈那边......”


王源面色一滞,白皙的颊边又露出了几分紧张:“曲阿姨她......还不知情吧?”


“嗯,”王俊凯低应了一声,“我和她在这方面的沟通比较少,她也不太管我......”


王源的眼神闪烁了几下,又转向一边:“可我记得她上次在电话里,还催你找女朋友。”


“那是因为她不知道我喜欢你......”王俊凯短暂的怔愣后,又低叹了口气,“我就随口一提,你别放在心上,也别着急,咱们有的是时间。”


王源却缄默了半晌,然后抬头望进了王俊凯的眼廓,神色认真道:“不......这么瞒下去也不是办法,我们这些日子就找个机会,和曲阿姨说吧。”


王俊凯眉头微微一动,恬淡的脸庞上似乎裂开了一小片缝隙,流露出不自觉的温柔,他微微颔首:“好,我听你的,但咱们得先把你妈妈的生日过完。对了,买给她的礼物你带回来了没?”


王源抿唇笑了一下:“在我行李箱里放着呢,今晚就给她。”


“好。”


他们把买的东西都收拾好,装进了一个大袋子。


王俊凯心情意外的好,嘴角抿起的纹路都透着愉悦,他单手试着提了提那个袋子,又放下了,意味不明地望向王源:“这有点儿沉啊。”


王源刚把钱包收好,闻言眉梢微微一抬:“你想说什么?”


“我就想说,咱俩谁拎?”


王源理所当然道:“你拎啊。”


王俊凯指尖点了点自己的唇瓣,盯着王源的眼睛笑得玩味:“你亲我一下我就帮你拎。”


王源面不改色地与他对视了两秒,上前两步拎起了袋子,开始朝外走。


王俊凯本意就是想调戏几句,哪里舍得真的让王源一个人拎回家,眼看着人生气了,他连忙追了上去,一把扯住了购物袋的带子:“逗你玩的啊,还是我来吧。”


王源却死犟着不撒手:“不用,我拎得动。”


王俊凯拿人没办法了,便握住了王源的手腕朝自己面前带,好说歹说地从人手里抢过了袋子,又用一只手拎着袋子,一只手虚揽着对方的腰,俯身用唇轻轻地在王源额头上碰了一下。


“是我的错好吧,我等会儿一直帮你拎到家里,拎到厨房,你看行不行?”


王源脸色赧然地朝后退了半步,矜持地拧着眉毛小声道:“别在这儿......亲我。”


王俊凯墨黑的眼眸中盛起笑意,又揉了一把对方绯红的脸蛋:“胆小鬼。”


他话音堪堪落向地面,不远处又有一个温柔的女声响起。


“俊凯——”


王俊凯嘴角宠溺的笑容瞬间僵硬,他抬起眸,看到曲悠扬刚从收银台离开,手里拎着两袋子的蔬菜。


王源正背对着她,可王俊凯的手还捧在王源颊边。


曲悠扬目光在王源偏长的短发上停了一瞬,先是迟缓地眨了下眼睛,下一秒嘴角又高高扬起。她踩着高跟鞋一步步靠近,鞋跟敲在地面的声音也愈发清脆。


“你这回可瞒不了我,我刚才在旁边都看到了......这是你女朋友吧?”


她径直走到两人身边,一偏头,慈母般和蔼的眸光便落在了王源不知所措的脸庞。


 


tbc




最后一波小高chao开始了,希望大家时刻牢记一句话,“在相爱的两个人面前,一切困难的存在都是助攻!”


还有,看在我辛辛苦苦码了七千字的份上,不准说不爱我......


 

评论

热度(20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